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小湖镇: 移风易俗干部先行 婚丧规定考试入心入脑

2018-08-27 11:17: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吴杨珠  

为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健康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移风易俗的表率作用,8月23日,建阳小湖镇举办全镇机关党员干部移风易俗知识考试,让党员干部移风易俗警钟长鸣。

移风易俗考试围绕《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十禁令等内容出题,针对操办婚丧喜庆的宴请标准、车辆使用规定、事前事后报告报备、婚丧喜庆礼金收受规定、宴请人数规定以及升学、祝寿、生日等不得操办的喜庆项目等,囊括了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知识的方方面面。通过考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移风易俗工作天天讲,时时做,也广泛向群众宣传,但面对考试,还是有一些知识盲点,通过考试,大家对移风易俗的各项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让党员干部对移风易俗了然于心,记得更牢,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镇直机关单位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移风易俗考试。(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通讯员黄志宏 范智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