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农民丰收节·六宝来道喜”南平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建阳揭幕

2018-09-25 16:19:3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会场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粟,金秋的闽北,菊黄蟹肥、五谷丰登,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9月23日,南平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建阳“花花世界”隆重举行。南平市领导伍斌、庄莉、符水俊、严明及老同志廖荣元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揭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向闽北广大农民致以丰收节节日的祝福。

市领导伍斌丰收节致辞

开幕式上,为“武夷山水六宝”吉祥物动漫宣传片举行首映式,鸡宝、茶宝、鱼宝、笋宝、酒宝、菇宝等闽北“六宝”的卡通人物,形象生动、活泼可爱,成为闽北名优新特农副产品的形象代言。中国邮政南平分公司在主会场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和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市领导伍斌、庄莉,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邮政南平分公司总经理徐永梅为纪念邮票首发揭幕。南平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设置建阳主会场和9个县(市、区)分会场。农民丰收节活动由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建阳区委、区政府、南平市农业局承办,南平农业局局长徐春晖、建阳区区长魏敦盛分别为农民丰收节活动致辞。魏敦盛指出:建阳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76.4%,葡萄、桔柚、茶叶、食用菌等名扬省内外,是中国优质果品基地重点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建盏、桔柚、白茶、小湖杨梅、小湖水仙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阳将以节为媒,重农固本,激发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畲族风情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还举办“武夷山水”农产品和名特优农产品展、闽北风味美食节,来自闽北十个县市区的农民、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摆开700个摊位,让各地客商和游客购买、品尝闽北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名优小吃。此外还设有田园牧歌文艺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庆丰收群众性文艺晚会等6大类主题活动,《南平农业改革开放辉煌40年》宣传画册展播、农业机械庆丰收展览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营造了共庆丰收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民俗特色,增强了闽北农民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闽北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区

南平市直机关、建阳区及闽北10县市区相关单位,农业龙头企业及市民群众4000多人参加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陈琦辉)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