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播撒文明

2018-09-28 17:22: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社区中秋文艺晚会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邻里关爱之情,建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以地方特色的中秋文化、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播撒文明。

共叙邻里节,传承文明。潭城街道西门社区开展“同庆中秋节·共叙邻里节”主题中秋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进行厨艺大比拼、有奖知识竞赛、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由社区居民各展绝技共同制成的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菜品,摆起了社区邻里“中秋百家宴”,让居民目不暇接、垂涎欲滴,席间小区居民互相聊着家常里短,营造浓厚的邻里之情、团结友善之风,传播文明。

西门社区“中秋百家宴”

中秋文艺汇演,传播文明。黄花山社区、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福州花好月圆物业共同举办喜迎中秋文艺晚会。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乐器演奏、武术、朗诵、歌唱等20个精彩节目,为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数百名居民两岸现场观看演出,不时为演员的精彩演出鼓掌助威。晚会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宣传材料400多份,进行“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已及抽奖活动,打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传播文明。

 

准爸准妈亲手制月饼

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徐市小学开展 “大手拉小手·情满中秋”爱心帮扶主题活动。让低保寄宿、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老师、同学的关爱和温暖和节日的气氛,为他们讲解月夕、秋节、仲秋节、女儿节、团圆节等中秋节别称的由来及中秋传统,向孩子们宣传中国的节日传统,为低保儿童、留守儿童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让贫困生们得到帮助,引导低保儿童、留守儿童形成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漳墩小学“中秋美·人团圆”经典诵读活动,传递文明。

关爱困难群体,播撒文明。童游街道、潭城街道西市、兴建、桥南、北门等社区和农村信用联社、房管处开展的“情系空巢老人·共度中秋佳节”“月满中秋·情溢社区”等活动,走访慰问空巢、困难老人、弱势群体,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等。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食用油、饼干等礼品和中秋节问候和精神慰藉。妇幼保健院开展“花好月圆·好孕相伴”中秋月饼DIY活动,邀请准爸爸准妈妈亲手体验月饼制作过程,感受不一样的传统节日的文化与氛围,播撒文明。

市民健康广场活动

助力市民健康,点赞文明。市区两级卫计部门、建阳中医院等在中山广场举办 “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服务活动,引导了市民树立健康观念,提升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咨询等宣传。检察院举办“中秋节月饼DIY” 制作自己喜欢的专属节日月饼,密切干警与家庭关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明之风。

关爱乞讨人员,展现文明。润泽社工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到步行街、潭山公园、水西桥、水南桥桥孔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的场所,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问候,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让生活无着者也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展现社会文明。(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陈璐 范良月 蔡云玉 林莹 杨琳 包天辰 叶明英 黄小刚 邓文萍 陈嘉茜 沈小丽 蓝慧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爱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2018年8月9日,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