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敬业奉献”道德讲堂

2018-09-29 17:11: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9月28日下午,邵武市供电公司2018年道德讲堂在第二会议室开讲。

本次道德讲堂是以“不忘初心 敬业奉献”为主题,在平时道德讲堂的基础上突出“敬业奉献”这个主题,强调敬业奉献体现着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人格,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牢记入职之初、入党之初、为官之初的信念和追求,享受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

课堂上,大家从唱一首《爱岗敬业歌》歌开始,然后一起诵读了“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的道德经典。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张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广大青年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新入职员工官惠婷为大家分享了《“蓝领创客”的炽热情怀》张黎明的事迹。让在场的职工认识到作为青年员工,应该有着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多思考如何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提高工作效率,在出色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听完时代楷模张黎明的事迹,几位青年员工就此次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为大家送上一份吉祥,愿大家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做一个知行合一的道德公民,做个一个爱岗敬业的模范员工,厚德善行,吉祥安康。

近年来,该公司以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传播凡人道德故事,传递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正能量”,为公司和谐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支撑。(朱丽 林振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