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幻灯图 > 正文
顺昌县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2018-10-09 17:07:1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9月29日晚,由顺昌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统战部主办,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在顺昌竹乡广场举行。

晚会是专门为“中国福城·顺昌第二届国际美食文化节”筹备的,为国庆献礼而创作的。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庆祝伟大祖国六十九华诞,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恭祝祖国繁荣昌盛,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百人朗诵

整台晚会在大气震撼、热闹欢腾的狮鼓表演《欢乐中国》中晚会拉开序幕。由中国顺昌县委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县老园丁艺术团组成的百人朗诵团,朗诵了原创诗歌《同心祝福祖国》,这是是一首展现全国各族人民歌颂祖国,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诗歌。参与诗歌主要修改创作的退休教师王建熙老师说“它将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改革前进的步伐,结合顺昌发展实际情况,用诗歌语言表现出来。它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 一曲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唱出了新时代顺昌儿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舞蹈《欢天喜地庆丰收》,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跳出了新农村的丰收景象。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民族团结大进步,共造绚丽多彩、繁花似锦的中华文化百花园,歌曲联唱《各族人民心向党》唱出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晚会在激昂的歌声《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大美河山,歌唱时代的波澜壮阔,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整场晚会格调高雅,高潮迭起,激情澎湃,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顺昌县文化馆 潘琳)

舞蹈《欢天喜地庆丰收》

狮鼓表演

诗歌朗诵《同心祝福祖国》

歌曲联唱《各族人民心向党》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