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东小学子拾金不昧人人夸

2018-10-10 16:55: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30上午,邵武市东关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表彰仪式。

受表彰的是五年级(1)班的黄志勇同学。他在全校一千多名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接过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授予他锦旗的是一位叫饶仁贵的先生。饶先生在表彰仪式上激动地向同学们讲起了黄志勇同学拾金不昧的故事。

原来,在9月20日的下午,黄志勇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发现有人遗失了一件贵重物品 —— 一条金项链。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路过的同学借了手机,打电话报警,请警察叔叔来帮忙。警察叔叔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答应一定会找到失主,并大力表扬了黄志勇同学。事后黄志勇同学再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直到9月29日,失主通过多方联系才找到了黄志勇同学。于是,为了感谢和表扬黄志勇同学,失主饶先生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赠给了他。

表彰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出倡议,向雷锋式的好少年黄志勇同学学习,将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存好心、做好事,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花能遍地开放,并为自己的母校增光添彩。(蔡秀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爱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2018年8月9日,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