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4万师生“向国旗敬礼”活动 为“新时代好少年”铸就爱国心

2018-10-12 17:04:0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师附小向国旗敬礼

为隆重纪念祖国69周年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深化“我的中国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教育实践,推动“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活动的深入开展,国庆期间,建阳区委文明办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为“新时代好少年”铸就爱国心,点燃师生、家长爱国激情。

建阳一中网上签名寄语

网上签名寄语,抒发爱国热情。全区4万多名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把“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做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的中国梦”的实践载体,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利用信息课、电脑、手机、微博、微信等手段,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科教频道》《福建文明风》网站“向国旗敬礼”客户端等平台,网上签名寄语,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中国梦的憧憬,实验小学、童游小学、曼山小学5千多名学生在网上寄语5197条,充分表达师生们对党、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各中小学、幼儿园还通过家长群,激励学生家长与子女们一起在网上签名寄语,抒发爱国热情。

 

徐市小学观影《闪闪的红星》

屏上观影活动,深化爱国教育。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徐市小学、机关幼儿园组织师生观看《抗日小英雄杨来西》《闪闪的红星》,中小学生通过观看《壮阔东方潮》《大国重器》、《厉害了,我的国》《感动中国》等电视节目,领悟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口小学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颂扬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

建阳二中师生向国旗敬礼

线下丰富多彩,增强教育实效。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围绕“向国旗敬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开展“十个一”活动:我向国旗敬个礼、合个影;演唱一首爱国歌曲;举行一次向国旗敬礼主题班、队会;举办一场精典诵读比赛;观看一部革命题材影片;亲手绘制一面国旗;瞻仰祭扫一次烈士墓;开展一次国庆手抄报、黑板报比赛;刊出一期“国庆”板报;听长辈讲一个爱国故事等活动。各中小学举办各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主题队会、“校园之声”广播剧、黑板报、手抄报制作比赛、国旗绘画比赛、精典诵读比赛、网上优秀签名寄语巡展、优秀革命影视作品展播、爱国歌曲演唱赛、国庆创意书卡制作等活动,唱响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推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教育,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父母、爱社会的美好道德情操,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宣传态势,为“向国旗敬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增强了中小学师生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

 

实幼绘国旗

家校牵手互动,同为祖国打CALL。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家校通”等信息平台,开展“向国旗敬礼”“小手拉大手·爱国一起走”牵手活动,激励学生家长与未成年子女一起在网上签名寄语,抒发爱国热情,得到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不少家长把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发送给学校、晒朋友圈,一时刷暴了微信群、朋友圈。家长们纷纷表示:“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不仅对未成年人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也激起了广大市民爱国、爱党、爱美好生活的激情,可以抒发自己对祖国、对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对幸福生活的热情。(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蓝慧芳 黄海英 蔡丽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