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喜迎少先队建队69周年 唱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旋律

2018-10-19 17:24:1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向国旗敬礼

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这首充满少年激情、旋律高亢的歌曲一遍又一遍响彻校园,建阳区各学校中国少年先锋队69周年庆祝活动渐入高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殷切期望,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自豪感,弘扬少先队的优秀传统,建阳区各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系列活动,唱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校园主旋律。

向队旗敬礼

向国旗、队旗敬个礼。“向国旗敬礼”“向队旗敬礼”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队旗下重温习近平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关怀和鼓励,让少先队员对自己使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对祖国美好明天憧憬,为祖国点赞,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明天通过努力,让祖国为我们点赞!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各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围绕星星火炬旗帜,在国旗下讲话,组织 “新时代好队员”标准大讨论,开展队史、队情、队知识教育,参观少先队队室,激励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说说我们的大英雄”。组织少先队员缅怀、铭记为解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为建设新中国努力奋斗的英雄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无私奉献的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身边好人,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让少先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从小养成崇德尚礼风尚。

实小和队旗合影

“我们在队旗下合影”。各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合影活动,激励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更激励和教育少年儿童听老师的话,讲文明,讲礼貌,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争做新世代的“四好少年”。

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

主题队会、黑板报、手抄报。各学校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组织少先队召开主题队会、开展少年先锋队黑板报、手抄报、少先队报比赛,宣传中国少年先锋队,宣传红色精神,弘扬少先队光荣传统,让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一个有意义的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让星星火炬旗帜世代飘扬。(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志宏 黄建玲 黄海英)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