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管理提升与中心城区整治推进会

2018-10-23 17:26: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迎接全省新一届文明城市文明指数测评,10月22日,建阳区文明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管理提升与中心城区整治工作推进会,为文明城市创建把脉问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寒,副区长、文明委副主任叶清勇出席。

会上,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明华介绍了全区新一届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区“六大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各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和意见。叶清勇就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硬件建设。加大市政设施建设与管护力度,补缺补漏,补齐短板。二是落实责任、归口管理,各责任单位即要尽心履职,又要理顺管理关系,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先易后难,持续推进,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积极推进“5+X”联合执法模式,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力量,用整治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刘寒强调:一要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成果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责任单位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全面落实中心城区整治工作。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力争文明指数测评不丢分或少丢分,取得好成绩。三要健全完善“5+X”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严格按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稳步推进。

区委文明办、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规建旅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商务局、交运局、教育局、供销社、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杨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