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摄制组到建瓯拍摄“中国好人”张宝立事迹

2018-10-24 17:21: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1日—23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摄制组到建瓯拍摄勇救落水少年而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的“中国好人”张宝立事迹。

摄制组详细了解了张宝立水中救人见义勇为过程及社会关注情况,采访、拍摄了张宝立父母等亲属、生前的邻居、熟人,当时救人河段,还原民警出警、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参与搜救等现场。

2017年9月,90后青年张宝立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少年先进事迹感动了建瓯民众,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被群众誉为“平民英雄”。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闽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及时报道、转发了其事迹。省委文明办有关同志还特意撰写了《让正能量不断刷屏网络世界》在省文明风网和“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刊发。10月26日,建瓯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授予张宝立“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建瓯市长周安有亲自来到位于建瓯城区上水南张宝立父母经营的食杂店,将荣誉证书及奖励金递交到张宝立父母手上。当年10月、12月张宝立先后入选省委文明办、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福建好人榜、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最近又被评为南平市见义勇为模范。(范小辉 王东强 李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