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七单位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8-11-01 16:14: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道德讲坛拉开序幕

10月31日,邵武市教育局机关、成教中心、进修学校、实验幼儿园、第一幼儿园、托幼中心、水北幼儿园七单位在成教中心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用爱与责任书写青春”为主题的道德讲坛活动,七个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实验幼儿园园歌《牵手春天里》响起,道德讲堂徐徐拉开了序幕。

观看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片

看一段视频

观看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公益宣传片《我是幼儿园教师》,让我们看到幼儿教师,他们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他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关心、责任心,去呵护身边的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爱的怀抱中健康快乐的长大!

唱一首歌《苔》

唱一首歌曲

苔花虽小,悄然开放,不引人注目,更无人喝彩,就算这样,它仍然那么执着的开放,认真的把自己毫无保留的绽放给世界。这正是每个幼儿教师的价值追求。

讲一个故事

讲一个故事

应彩云,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也是唯一的学前教育人,成为全国学前教育的代表。她坚持教育教学第一线,坚持聚焦课堂的实践研究,为全国幼教树立了理想的典范。聆听了应彩云老师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应老师一样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并力求爱一行精一行!

诵一段经典《师说》

诵一段经典

唐代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韩愈的《师说》告诉我们,任何人都可以作我们的老师,我们既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学生,永葆一颗谦逊学习的心,用经典鞭策自己,引领自己,提升自己

幼儿教师谈感悟

谈一段感悟

结合自己的工作,老师们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亲身感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行风优化,做一个讲奉献的教师。让师德、师爱、专业成长深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做一名有教育情怀、有专业素养的幼儿教师,享有专业的幸福感!

作一个承诺

作一个承诺

最后,在现场浓烈的氛围中,全体教师郑重承诺:用爱与责任书写青春,立志做一名儿童研究者,用心聆听,解读儿童心底的声音;用爱守护,筑起儿童安全的城墙;用心观察,发现儿童成长的需要;用爱追随,呵护儿童百般的精彩。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教育心态,愿每一位教师都能把教育当作事业来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严以律己,为幼儿教育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用爱与责任书写青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10月17日,“绿色南平 甜蜜松溪”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