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

2018-11-01 17:31:3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

11月1日,建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了三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了先进典型,对建瓯市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周安有、陈力华、苏小宁、郑敏、刘子骥等出席。

全国文明乡镇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主持会议。会上,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郑敏通报中央文明委、省委省政府、南平市委市政府表彰情况,宣读建瓯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授予迪口镇等38个村镇为第十三届建瓯市级文明村镇,授予妇幼保健院等46个单位为第十三届建瓯市级文明单位,授予东游镇中心小学等19所学校为第十三届建瓯市级文明校园,授予通济街道南门社区等5个社区为第十三届建瓯市级文明社区称号,授予许孝亮家庭等47户家庭为第一届建瓯市级文明家庭。市领导为受各级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授牌。获奖单位代表徐墩镇、小松镇湖头村、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市第一小学、都御坪社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先进典型发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安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省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

周安有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重在常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下一个创建周期,全市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加大力度,升温热度,奋起赶超,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水平。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全民精神文明素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南平市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

周安有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任务,需要各方面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去,确保精神文明之花在城乡每个角落开花结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共建合力,加强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力度,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建瓯市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

陈力华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简要提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贯彻;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三要奋勇争先,打响文明品牌。为建设新时代“四富四美”新建瓯贡献力量,强力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城区各社区书记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80多人参加会议。(范小辉 徐健文 倪荣旺 陈国富)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