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广电网络举办朱熹文化讲坛

2018-11-02 16:34: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30日下午,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平分公司为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弘扬朱子文化,举办了一场"朱熹文化讲坛",邀请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建光到场作专题讲座。

讲坛上,张建光运用丰富的史料,图文并茂地从朱熹的其人、期学、其疑、其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张建光从从朱熹的相貌、生平、地缘、评价四个方面分析了朱子形象;从本体论、人性论、心性论、认识论、修养论五个角度,讲述了朱子哲学思想;从"存天理,灭人欲",朱子文化对自然科学的贡献,从朱子为官以民为本、为人与人为善、、为友志同道合、、为文灵山秀水提出思辨。张建光认为,朱子文化具有复兴民族精神、激活内生自强动力,增进两岸认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弘扬中华文明、参与国际文化竞争的当代价值。

南平分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分公司经营班子以及客服营销部、集客部、乡管部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坛。大家认为,传承和弘扬朱子文化,加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对于文化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启示和指导作用。(南平广电网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