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赴武平县对标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

2018-11-05 17:08: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日-2日,武夷山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方带领全国文明城市主要创建部门、街道有关领导,赴武平县访标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平县位于闽、粤、赣三省交界,是千年古县、革命老区县、原中央苏区县,也是著名的全国林改第一县。和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武平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基础设施较落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武平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热情和决心。经过十二年的奋力拼搏,2017年11月,武平县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成为闽西老区县市中唯一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其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同为县级单位的武夷山市借鉴学习。

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武平县好人馆、科技馆、河西社区、教师进修附属小学、儿童乐园、中心街、东大街及城市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认真听取了各站点负责同志的经验介绍。

下午在县政府召开的武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座谈会上,武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宇川主持并介绍武平现在的发展情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杭英汇报介绍了武平创城工作情况,回顾了十二年的漫漫创城之路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考察团一行就创建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认真的咨询、了解、学习。

考察团一致认为,武平县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注重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注重常态化管理、注重解决市民关心的实际问题等做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难能可贵的是,武平县在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坚持高点定位,工作力度不减,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值得好好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吸收总结武平县的先进经验做法,查找自身不足,对标达标,提升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缩小差距,推动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彭仁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