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金坑乡: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11-06 16:34: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金坑乡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提升村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造金坑红色特色小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管理。成立金坑乡“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制定环境卫生村规民约,切实提升村级卫生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提升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完成1.5公里道路“白改黑”改造项目;将金坑主街改造为仿古微派建筑;完成老街连接道路、新街管线下地项目,拆除乱搭乱建临时建筑,大力实施通组、田间道路硬化工程等民生项目。三是挖掘文化内涵,营造建设氛围。依托丰富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彭德怀、滕代远、邵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金坑的抗战故事,推出系列红色文化党课,新设同心馆、乡愁民俗馆,全方位多元化推动良好乡风形成。(邵武市金坑乡 郑颖)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