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东游镇126名村干部集体承诺带头移风易俗

2018-11-07 16:23: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办理婚丧事宜严格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不滥放烟花炮竹,不噪声扰民;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修建豪华坟墓,不在‘三沿五区”修建坟墓……”11月2日,省级文明镇建瓯市东游镇126名村两委干部集体签订承诺书承诺带头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

该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近日发出全面开展移风易俗的通知,要求各村组织移风易俗劝导队挨家挨户宣传劝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实行村干部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备制度;组织引导本村户代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在今年11月20日前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深入讨论整治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办法,并制定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使移风易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今年5月1日,该镇上范村、盖林村、溪屯村、渡潭村同时移风易俗新约,每年至少可节省吃酒钱1200多万元,村民拍手称快。(范小辉 倪荣旺 张跃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10月17日,“绿色南平 甜蜜松溪”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