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09 16:43: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各项工作为载体,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一方面该局依据自身职能,采取微信公众平台“邵武市场监管”、内部局域网等多种形式,发布移风易俗的相关主题信息,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对移风易俗歪风陋习、违规组织、参与吃喝等方面的自查自纠,领导干部带头践行文明新风,树立节俭淳朴、文明祥和、重亲善友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一方面将宣传与监管管理结合起来,开展宣传进饭店、进超市、进商场等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到各餐饮企业、大型商场、超市等场所,现场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加大对全市墓石料生产企业(加工点)、婚丧用品(摊点)、花店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及其他封建迷信婚丧用品制售的查处力度。依托登记管理系统理出清单,清理从事婚丧用品生产经营服务主体的名单,掌握监管底数。拟出违禁内容,列出负面清单,并结合日常巡查、企业年报等工作,向相关经营户进行全方位宣传。(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进 周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