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大力推动党员商户“挂匾立信”

2018-11-09 16:49: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有制经济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商家诚信经营,不断汇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邵武市通泰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城市党建新路子,于11月5号联合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全市开展“党员诚信店”评选活动。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为通泰街道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评选出的7家党员诚信店进行授匾仪式。

此次评选活动的前中后期分别共采取三条举措,旨在提高评选活动的广泛度、透明度和管理度。一是组织引航。制定《邵武市“党员诚信店”评选活动方案》,上门逐户走访分发《诚信经营倡议书》120余份,动员党员经营户亮身份,积极申报“党员诚信店”,共计收到申报书53份。二是严选严评。各街道党工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层层把关审核诚信经营、商品质量、群众口碑、管理制度等项目,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并向社会公示后,取消了17户申报资格,首批确定10户入围名单并予以授牌。三是动态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和诚信店“进出制度”,采取一年一评、滚动管理的方式,初次评选授为“一星党员诚信店”,复评合格即授为“二星党员诚信店”,最高授予“五星党员诚信店”;未经复审申请或复评未通过,取消“党员诚信店”资格。(邵武市委组织部 危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