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道德讲堂走进供电所 引领员工弘扬传统美德

2018-11-13 16:13: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2日,邵武供电公司采取流动的方式,在水北镇供电所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共有“唱一首歌,颂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番分享、赠一份吉祥”六个环节。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该所全体员工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

看一部短片,听一个故事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好人”电力工人刘泳事迹展播,聆听了刘泳18年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倾尽全力照顾重病卧床的母亲,大家都被他的孝亲事迹感动了。

“一个人如果连给予自己生命,又辛勤哺育自己的父母都不知感恩、报答,那就丧失人生的良心,没有道德可言。”、 “多陪伴父母,才能真正了解到父母的需求,想父母之所想,做一些有针对事情,那才是孝敬。” 参会人员纷纷敞开心扉分享感悟,还例举了身边的一些事例,用事实向大家阐述他们所感悟的孝亲。表示要学习刘泳奉献、孝亲的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诵读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经典。

整个“道德讲堂”活动,给该所一线员工带来了一场净化心灵的雨露,也为该所员工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该公司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采取固定讲堂与流动讲堂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传播凡人道德故事,弘扬中华美德,传递“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道德理念深入人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企业文明程度和员工道德素质,同时,积极带动广大员工支持和参与到道德建设中来,为该公司和谐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支撑。(朱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