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信访局:三措并举助力移风易俗宣传

2018-11-22 17:48: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及弘扬文明新风。邵武市信访局扎扎实实通过三项举措开展大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

一是定点宣传,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志愿者的契机,对过往行人耐心宣传解释勤俭节约文明新风;二是入户宣传,移风易俗不能光说不练。信访局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并告知群众要树立正确的婚嫁观念,增强文明节俭办理婚嫁事宜的意识,理性对待婚嫁彩礼;三是集体宣传,在宣传移风易俗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先带个头,自己行得正、做得端,才有底气去做别人的工作。信访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市领导接待日”敦促各乡镇领导负责人需严格执行“报告、公示、监督”制度,严禁以分别宴请、多地点、长时间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

文明新风从自身做起。通过三项举措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新风氛围。此外,市信访局将移风易俗融入到信访工作中,温言暖语接访,争做移风易俗宣传员,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新贡献。(邵武市信访局报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