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创新服务 创建文明”道德讲堂在南平开讲

2018-12-06 19:3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讲堂现场 吴杨珠/摄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服务是永恒的主题,创新是发展必由之路。12月6日上午,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南平银监分局、中国农业银行南平分行承办的主题为“创新服务 创建文明”道德讲堂在延举行。南平市直各单位、34个行业主管部门、金融保险机构等百名代表齐聚一堂,洗涤心灵尘垢,感悟道德力量。

文明要发展,服务要创新,讲堂通过“唱一首歌曲、播一部短片、听一堂讲座、谈一段感悟、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来推进。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作《美国公共管理的理念与启示》讲座 吴杨珠/摄

讲堂邀请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主委、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为大家作题为《美国公共管理的理念与启示》的公共管理讲座。黄亚惠详细分析美国公共管理体制中“以权制衡、公共服务、以人为本、效率目标、依法行政”等主要特征,阐述了美国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等现代公共管理经验、制度化廉政、以民为本的执政方式、成熟的商业运营管理模式、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等均值得我国借鉴、学习,并倡导每一个人争做守法律、讲道德的中国人,让法与德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践行升华。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南平分行两名员工结合讲座内容及工作实践,分享深刻感悟,引大家共鸣。

讲堂现场 吴杨珠/摄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与听众一同诵读中国古代道家学派经典——《道德经》节选,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体味人类行为的准则、评判人类行为的标准。

创新推动发展,创新推动文明。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人类创新活动的历史。中共中央将“创新”排在五大发展理念第一位,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此次讲堂倡导每一个人要以服务为本,以创新为要,用希望浇灌一方沃土,用法制与文明抚绿美丽的南平。

讲堂现场 吴杨珠/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