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冬日料峭冷风寒 联企扶贫人心暖

2018-12-24 16:27: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以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政策,除了抓实抓好领导干部和党支部挂点帮扶贫困户工作外,还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利用到企业走访调研、市场巡查的时机,开展帮贫助贫的宣传,动员效益良好的企业、发展顺利的经营者一起加入扶贫行动。12月上旬,福建省邵武市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表示愿意尽一企之力,参与该局的扶贫助学共创共建活动。

19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局长黄睿与绿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一同深入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帮扶户在这一年里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子女教育问题、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靠自己的辛勤努力,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合计5000元、慰问品和即将到来的新春的祝福。

“关心关怀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这次除了参与慰问,我们还希望能帮助贫困户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如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技能扶持、就业扶持,增强其“造血”功能;对于他们子女通过就读帮扶、毕业就职等形式,一方面保障贫困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一方面积极招聘贫困户子女来我公司就业,增强其家庭的脱贫能力。”王振华说。

黄睿局长对绿源公司积极参与扶贫助学工作致以真挚的谢意,并表示今年以来,加大了与帮扶对象的交流沟通和培训指导力度,帮助他们争取财政扶贫资金补助,开展家禽家畜养殖、獭狸养殖、烟叶果树等经济作物种植,解决贫困户就业与低保金享受标准,协助贫困户办理残疾证等,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局引导发动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使贫困户不仅脱贫,而且能更快更好地致富奔小康。(邵武市场监管局 杨进 陈凌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