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监狱举办“忠诚担当·砥砺争锋”道德讲堂 点赞身边模范

2018-12-27 16:35:5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道德讲堂现场

为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大兴遵德守礼之风,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健康发展,12月26日,建阳监狱举办“忠诚担当•砥砺争锋”道德讲堂活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局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子钦,副书记、调研员陈英铭,副处级领导张康,监狱长高秋华,建阳党政军领导、驻监检察室、驻监武警代表与监狱民警共300多人参加道德讲堂。

民警自编微电影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监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我的神秘老爸》,讲述了司法警察爱岗敬业,不辱使命、宁负家人的感人道德故事;监狱民警冯坤在讲一个故事环节,讲述了监狱限减监区警察集体奉献在前,担当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和奉献精神的先进事迹,讴歌司法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民警黄韵齐演唱的《大写的担当》,激励监狱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监狱民警还表演了擒敌拳和自卫防控术,集中展示民警“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的训练成果;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诫子书》,让经典古训融入人们的道德情操修养,融入工作和生活中。“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道德情怀,用凡人善举引领广大干警学习和效仿身边典型,见贤思齐。

经典诵读

高秋华在点评中,号召监狱全体民警职工向模范看齐,向标兵看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干警队伍道德建设,为推动监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模范为榜样,加强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工作,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委文明办、妇联、曼山小学、曼头山社区负责同志观摩了“道德讲堂”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陈强)

歌曲《大写的担当》

擒敌拳表演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