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单位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国网南平供电——开启“零废弃”绿色厨房

2018-12-28 15:50: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为营造更好的绿色办公环境,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广大职工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公司内部营造人人环保、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工会、综合服务中心及物业管理事业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邀请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为职工及家属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近百人参与。

答疑

2018年,为促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零废弃绿色场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包含“零废弃”绿色办公室、“零废弃”绿色厨房、“零废弃”绿色社区、“零废弃”绿色校园、“零废弃”绿色酒店、“零废弃”绿色景点等。旨在对公共场所的资源实行源头减量、分类回收、重复利用管理,使可能产生的垃圾减到最少,从而使人为活动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互动

由于中国人的餐饮特性,厨余垃圾中水分含量高达74%,此外厨余垃圾中的盐分(氯化钠)偏高。如果将水分含量这么高的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直接混合填埋会在高压和微生物的作用下形成渗滤液。渗滤液不易降解,含有剧毒的致癌物质,是垃圾处理当中的顽疾之一,一旦渗滤液渗漏出来,就会造成垃圾的二次污染。这些垃圾进入掩埋场后,可能会释放出沼气,容易造成爆炸。据统计,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比重约40%~60%,厨余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将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此次,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环保,率先从食堂开始做试点,开展“零废弃”绿色厨房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罗佳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小湖镇墟日百人无偿献血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