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郭学婢候选“福建好人”

2019-01-07 15:51: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6日,笔者从省委文明办“文明福建”微信公群号获悉,建瓯市郭学婢候选“福建好人”(诚实守信类)。

郭学婢是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诚信经营,创办的华宇公司跃升发展为全国最大的竹地板企业,一年加工资源转换1200多万根竹子,占全国竹子之乡建瓯竹材采伐量的40%,年产竹木地板1700多万平方米,年产值从2005年的5000万元跃升至2017年的8.5亿元,被誉为“吃” 竹子长成 “大象”。几年来公司安置了200多名富余村劳动力,接纳企业百名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汶川大地震、中小学危房改造和贫困生等捐资。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十佳农民”、“南平市青年突出贡献奖”、“建瓯市五一劳动奖”、“南平市五一劳动奖”、“建瓯市劳动模范”等称号。郭学婢还于2017年10月当选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

郭学婢事迹刊登于2019年1月“福建好人榜”投票网页(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167064.htm)诚实守信类第3号,投票时间1月6日至1月25日,为期20天。投票方法,通过点击候选人郭学婢图片,了解其事迹,然后在候选人照片下点击“投票”按钮,再将页面拉至投票页面最下方位置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投票全部程序。每月省文明办将根据投票结果,在一定票数的基础上结合好人候选人事迹进行评议,除去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外,评选出本月“福建好人榜”好人,并于次月月初公布好人名单。(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