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帮帮团: “寻亲帮你回家”故事多

2019-01-09 15:35: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8日,公益网络平台“建瓯帮帮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帮助寻亲成功的“好消息”:流浪到建瓯心心念念想家、想妈妈的黑龙江人耿某,在大家帮助下回到家了。耿某在家被骗到福州打工,随身有效证件被扣压,由于没文化、轻度弱智等因素无法描述自己家庭的具体地址,一路流浪到建瓯,来到提供免费午餐的雨花斋。帮帮团受雨花斋之托在平台上发出了寻家链接,得到了外地公益组织的爱心接力,寻家链接发出后的当天就获得其家庭的确切地址,建瓯帮帮团爱心人士随即将这一喜讯上报给建瓯市民政局。市民政局救助站很快就安排好行程,2018年12月19日,建瓯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等3位工作人员启程护送,20日耿某平安地回到了黑龙江绥化老家,结束了长达3年的流浪生活,亲人见到后感动的热泪盈眶。

建瓯帮帮团爱心人士在与大家分享“最北方”寻亲成功喜悦的同时,感激社会“大温暖”各界的配合支持,在平台写道“救助站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的和对方政府部门联系,由站长亲自带队于12月20日把他送到所在市救助站“耿某”目前已安全到家。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让人感觉心里很温暖,同时也感谢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才能让流浪了几年的他第一时间回到家中。点滴爱心,温暖全城,让爱延续……”

据了解,这是公益团体建瓯帮帮团创建3年来,最远的寻亲成功的一次。该团帮人做好事成功的爱心故事还有许多,其中有好几次是典型案例。

寻亲最快的,是帮助因某些原因从小被送到莆田一户人家抚养的陈某寻亲。她来寻找在建瓯顺阳乡的亲生父母,当他们将寻亲链接2017年10月6日在帮帮寻人平台发布后,通过志愿者的帮助,下午就找到了亲生父母,双方亲人很快就团聚。

特别感人的,如参与帮助因见义勇为施救溺水小孩而身亡的张宝立的家人打理后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为安抚失子之痛的张家尽了绵薄之力。

助学解困上,如建瓯东游镇党口村寒门学子吴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建省医科大学,因早年父亲去世,母亲癌症,无耐之下想放弃学业,帮帮团在水源的志愿者得知情况将信息反馈,后经了解情况属实,帮帮团发出爱心助学呼吁,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为吴某筹得8万多的爱心善款,为她安心学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帮帮团成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奉献,在自愿的原则下参加各项爱心志愿活动。随着帮帮团知名度的日益提高,帮帮团网络寻人平台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几年来共受理近百件的寻人寻亲案例,通过一步步的查找,在各地志愿者的帮助下,有23个走失人员和寻亲的家庭获得团聚。虽然寻亲的过程很艰辛,但看到受助者获得团聚,大家心中也感到欣慰。” 建瓯帮帮团创建人周日清说。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雷锋不在的日子》这个视频,视频讲述了从扶老人被讹,到老人摔倒了没人扶的事件深感社会的一些冷漠,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邀约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建瓯帮帮团团队,致力于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让社会更温暖。”周日清说起创建原因。

据介绍,几年来他们倡议开展了助孤、助残、助学、寻亲、寻人、寻物各项公益活动,600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在建团之初就注册了“建瓯帮帮团”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平台推广宣传公益活动,平台单篇链接最高阅读量达15万多人次。目前与全国其它地方许多公益团体、平台,如 “宝贝回家”“头条寻人”等及民政救助部门保持着合作联系。20 18年1月被福建省电视台《爱行天下》栏目组授予“爱心志愿团”称号,成为公益联盟。

“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为构建更加和谐社会分担一份责任和义务,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近日成为《雷锋》杂志社雷锋驿站的建瓯帮帮团集体心声表示。(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