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中国好人”张宝立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9-01-10 15:29: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9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省级老同志陈荣春等领导会前接见勇士及志愿者代表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会上,见义勇为献出年仅27岁生命的建瓯张宝立受到表彰,被省政府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省领导为张宝立家属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金10万元。

张宝立,1990年1月11日生。2017年9月9日上午,张宝立同志为勇救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其先进事迹感动了建瓯全城,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被誉为“平民英雄”。国内数十家媒体及时报道、转发了其事迹。2017年10月21日—23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摄制组到建瓯拍摄张宝立事迹。此前,张宝立已被评为建瓯市 见义勇为模范、南平市见义勇为模范、“福建好人”、“中国好人”(见义勇为类)。

据介绍,大会表彰全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和先进个人(群体)共37人,其中省政府授予7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30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会为受表彰的模范和先进个人及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颁发奖励金共330万元。(范小辉 李丽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