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幻灯图 > 正文
建阳区“三下乡”大蓬车开进徐市镇 群众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2019-01-21 10:51:1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三下乡”活动现场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1月18日,建阳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蓬车开进了徐市镇,把党和政府政策和温暖送到父老乡亲的家门口,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宣布“三下乡”启动

上午10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宣布全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捐赠给徐市镇20万元“三下乡”资金和文化科技卫生书籍。刘寒强调:全区文化科技卫生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服务农村经济建设、服务城乡统筹、服务广大群众的一项富有特色、充满生命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和“惠民工程”。通过“三下乡”活动,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扎实实推进“三下乡”活动,变“三下乡”为“常下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朋友们的心坎上,真正把“三下乡”活动办成助民、利民、惠民的乡村振兴项目。

科普资料发放

活动现场,各个服务展台前,人头攒动,乡亲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科普宣传、农业科技、林业科技、科学种养、文化教育、亲子教育、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移风易俗、禁毒防毒、健康养身等科学知识宣传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捧,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群众的文化科技卫生意识显著提高,乡亲们围着各个展台,争相领取宣传材料,不时问询科技文化等方面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后,才依依不舍地另换一处地方,一个上午,所有服务展台上的文化科技卫生宣传材料被乡亲们全部领走,群众看着自己手中各种各样的文化科普宣传材料心满意足。

歌伴舞《梦圆中国》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好戏连台,你方唱罢我登台,非遗器乐《十番锣鼓》、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秧歌情》、《美丽时光》、街舞《舞夷天下》、萨克斯独奏《回家》、独唱《节日欢歌》、小品《一个包裹》、歌伴舞《梦圆中国》等精彩的表演,让乡亲们看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义务写春联

便民服务贴近群众、内容丰富。书法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挥毫泼墨,义务书写春联,笔走龙蛇,举笔之间思章法,落笔之际定乾坤,一上午就送出了几百幅新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色彩;个私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配匙修锁、补鞋修伞等服务;医护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量血压、健康体检,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图书发行、广电网络为群众提供现场服务,乡亲们在家门口畅享便民服务大餐。

捐赠“三下乡”资金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发科局、卫健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妇联、科协、文联、扫黑办、新华书店、广电网络等单位及徐市镇、童游街道、文化馆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黄丽娟)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