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四朵金花”移风易俗 春节不宴请省下费用同旅游

2019-02-12 16:04: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这《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真是太精彩了,音响、灯光高水准,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内容丰富借茶说山、说文化、说生活.……”

2月10日晚,来自建瓯市城区的吴金玉与她的3位亲姐妹及其家人相约观看了这闻名海内外的演出节目后赞叹不已。当天她们还参观了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组成部分的下梅古民居。

这“四朵金花”的一行旅游可有特别的。原来,去年她们听了市委文明办发出的移风易俗倡议后深受启发,在吴金玉提议下大家商议—致同意今后春节几姐妹之间不再互相宴请,省下的钱一同去旅游,费用AA制。这样大家不再为宴请准备而劳累,省下了精力、时间、费用,又能开心出游提升生活品质。

吴金玉在接受移风易俗借倡仪后,还通过参加建瓯方言文明小视频比赛宣传这一理念。她的《移风易俗就是好》作品还获了奖。

今年初一过后,她们4姐妹就相约带上各自家人一起到周边景区游玩。据介绍,武夷山是她们春节期间旅游的第4站,下一站还要到福州旅游。

“我今年春节过得特别开心,我要坚持下去春节不宴请每年都要外出旅游。我也要发动约更多亲朋好友一道旅游。”大姐吴玉妃高兴说。(范小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