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瓯: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热情帮助,暖心!

2019-02-18 15:18: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东南网讯 2月18日上午,市民方女士给建瓯公安局瓯宁派出所送来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市民拾金不昧,民警热情帮助为其找回失物。

事情发生在2月14日,方女士在建瓯市中山西路路段游玩时遗失一个黑色的挎包,包里装有现金、两部手机、金戒指、金项链等贵重物品及各类重要证件,价值约两万余元。王女士发现挎包遗失后立即报警,瓯宁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陪同失主到遗失路段寻找,同时调取该路段的城市天眼,通过近2个小时的查看,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捡到一个黑色的包,疑似方女士所丢物品。民警一边安抚失主,一边抓紧寻找拾物老人。

就在此时,派出所里另一名民警传来消息,一位韩姓老人报警称捡到一个黑色的包,里面有手机、金器等物品。经核实,物品也与失主方女士所述一致。原来,韩老先生当天去电力公司交电费,途径中山西路一公交站旁捡到一个挎包,老人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手机、证件等,急忙向派出所报警。在核实身份信息并确定无财物损失后,民警将挎包交还给了方女士。

寒冷冬天,市民韩老先生拾金不昧,民警热情帮助让方女士感到特别暖心。面对自己失而复得的遗失物品,方女士特地委托家人前往瓯宁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潘婉玲 肖庆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