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建瓯供电:“电力雷锋”情暖孤老特困户

2019-03-07 17:25: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福建省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贫困户安装电灯开关

文明风3月7日讯 “谢谢你们为我安装了新电线电灯,现在家里亮了,我心里感到很温暖。”3月5日,建瓯市东峰镇东峰村刘生兴老人看着家里的电灯亮了,破旧的皮线被供电员工换掉,心里可开心了。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青春光明行 电亮贫困户”学雷锋志愿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

3月5日,困难户看着家里的电灯亮了,笑了

活动中,该公司服务队根据前期摸排的特殊群体档案,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形式,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五保户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义务帮助,为他们解决用电难题,消除后顾之忧。

当日,服务队们带齐工器具,先后抵达各乡镇困难户家中。尽管阴冷天气,但仍然没有影响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每到一户,服务队们全面检查户主室内的照明、电气设施、漏电保护器等,并将部分老化的线路全部拆除,及时布设新线路,更换旧插座插头、灯泡、开关等用电设备。同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现场发放便民服务卡,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小册子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