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 雷锋精神大旗高高飘扬

2019-03-08 10:32: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5日上午,建瓯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赴“百龄帮.建瓯市颐养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同老人一起做早操、拉家常,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及身体状况,提醒老人注意保重身体。3月6日,建瓯公路分局青年志愿者走进百龄帮养老社区,开展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慰问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食材,来到福利院后,志愿者们立马忙活着包饺子,希望福利院的老人们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亲切拉家常,并在院方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敬老院活动室、食堂和住宿楼等,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的合影,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3月4日建瓯实幼志愿者也慰问了颐养中心的老人。

3月1日,南平市级文明镇建瓯市小桥镇志愿者对集镇农贸市场下水道、老街区水沟、沿路阴渠等开展清淤工作,清除垃圾死角,疏通沟渠,改善集镇人居环境。

3月4日建瓯职业中专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在建瓯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新区体育场内开展捡脏护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头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清理草坪内的杂草、白色垃圾和杂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辛勤的汗水换回公共活动场所的整洁。建瓯市第一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3月份以来,建瓯市第一小学围绕“学雷锋,树新风” 主题,开展了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手抄报、志愿者行动等系列活动。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和手抄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雷锋的生平和助人奉献的小故事,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让广大师生们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有的班级通过交流雷锋故事,讲学习体会,唱雷锋歌曲,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学会感恩,懂得互助。

3月3日,建瓯建行开展了“青山换新颜”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小队前往云际山,对沿途登山道路、建筑等公共设施进行了认真地清理和维护,用最简单纯朴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登山环境,以自身行动传达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环保意识。3月4日上午,建瓯市汇光发电有限公司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到云际山公园义务劳动活动。志愿者们肩披志愿者彩带、手拿劳动工具清除公园内白色垃圾。建瓯市检察院志愿者也到云际山公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沿着云际山栈道周边认真地清理果皮、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锻炼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也彰显了该院的人文情怀,为创建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日前,建瓯市立医院组织院志愿者积极参加“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据统计,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达153位,献血量达到50570毫升,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建瓯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第二十届新春环城跑”快乐开跑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顺昌县“富力江湾杯”第二十届迎新春环城跑比赛...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