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村入户

2019-03-08 15:46: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说唱快板

“新农村,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天天讲。好吃懒做不再现,黄赌毒盗已不见。”3月6日上午,浦城县水东村妇联接地气的快板表演引来众多村民围观。作为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水东村以 “三八节”为契机,率先组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乡风文明”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巡回宣传活动为期两天。3月6日,水东村妇女联合会第一站来到王村自然村,热闹的文艺表演很快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捧场”。活动现场,村民一边认真阅读移风易俗宣传展板,一边踊跃参与知识竞答赢取小礼品,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破旧俗,树新风。

利用展板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

3月7日下午,在水东村中心村幼儿园,水东村妇联一首《爱的奉献》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到了幼儿乡风文明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更是个个奋勇当先,争相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推动乡风文明要从娃娃抓起,老师、家长必须言传身教,从小事做起,从最简单的礼貌用语,从不乱扔垃圾开始教育,才能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巡回宣传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200余份,水东村妇联准备的歌舞表演、说唱快板、知识竞答等节目也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县水东村供稿 余境琪 廖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