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青春在志愿中闪光——邵武市东关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1 16:06: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强化邵武市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邵武市东关小学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4日上午,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一年级中队的师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文明志愿主题讲话。接着,一年级的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并宣读了倡仪书。最后,学校组织10名青年教师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中共邵武市委、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一批教师志愿者到福山公园协助环卫工人清扫落叶,同时组织另一批教师志愿者到社区清扫卫生;二是组织教师志愿者放学时间到公交车站点维持交通秩序,提醒学生排队有序上车;三是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志愿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各中队的队员们纷纷组成志愿小队伍,积极加入志愿家庭,成为小小志愿者,为志愿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东关小学全体志愿者将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东关小学 蔡秀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