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传播文明 弘扬新风

2019-03-19 16:41: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传播文明,弘扬新风。

阳光早教行·关爱进社区

邵武实幼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们在熙春社区开展了以“阳光早教”为主题的婴幼儿早教宣传活动。发放早教宣传单,提供早教咨询,指导家长进行亲子互动游戏……给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更好地发挥早期教育的辐射作用。

垃圾不落地·文明我先行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体育广场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小小志愿者们带着卫生工具,穿梭在体育广场的草地中。他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有的用手捡拾白色垃圾、有的用笤帚清理积累的生活垃圾,用身体力行对环保的理念进行宣传,有效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其中,打造文明、和谐、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维护交通秩序·弘扬文明新风

组织教师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开展文明交通疏导活动,对不走斑马线、电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耐心地劝导;还提醒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并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爱幼儿·呵护成长

邵武实幼党支部联合邵武市立医院五官科开展“关爱幼儿·呵护成长”学雷锋义诊活动,为幼儿、老师检查眼睛、耳朵、血糖、血压等,并及时反馈问题。关注、关心儿童五官健康,让孩子看得更远,听到更美的声音。

爱满春日里·乐在助人时

在学雷锋实践活动中,组织幼儿到操场、社区、公园擦洗健身器材,整理卫生——垃圾和杂草,在行动上落实雷锋精神。同时结合国际“三八”妇女节,开展“爱心进家庭”活动,鼓励小朋友为奶奶、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如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等。

今后,邵武实幼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同营造“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社会氛围。(邵武市实验幼儿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