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又勇救一人

2019-04-01 17:01: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这水急地方要这样划水……”3月30日下午,福建省建瓯市建溪河畔五里街河段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葛乐华在手把手教刚结识2天的游泳爱好者方某,他们可是在两天前经历了患难之交,在同一地点经历了惊险一刻。

这是一起见义勇为举动。3月28日下午1时20多分,在建瓯市一大镇开电脑店的33岁店主方某,因业务到城里,喜爱游泳的他顺便到五里街河段过瘾游泳。当天因上游电站放水量增大,五里街河段水位增高,河水也偏急,水温也不高。方某在游泳到河中心,像往常一样想逆水向上,游向自下而上设有飘浮标志可提供几人站立歇息的第一滩时,连续冲刺四、五次向该处接近均失败,方某此时已无力再冲刺,并随时可能被冲向旋涡多的下游。此危急险情,已在岸边一同观察片刻的的游泳爱好者邹季义和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张书仁、葛乐华发现,他们急声呼叫有危险。准备下河游泳已脱完衣服的张书仁对未脱完衣服的他们说,“我先下去”,说完就不顾一切跳下河奋力游向方某。由于水急,张书仁一时未能将方某带离险区。此危急时刻,葛乐华赶到,两人合力现场紧急处置,不一会儿就专业地前拖后推将方某拉向岸边。经历约15分钟,终于到达安全区域。筋疲力尽、心有余悸的方某感激地说:“真谢谢你们,你们的恩情终身不忘。”

据介绍,张书仁、葛乐华此前已多次参与水上救生,葛乐华去年因参与救生获建瓯市见义勇为通报嘉奖。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共救起78人。(范小辉 王晓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