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松溪二中参加县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2019-04-02 16:53: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鲜花敬献英烈,哀思祭奠忠魂。时间的长河川流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4月1日上午,经校党支部统筹安排,由校德育处和团委组织实施,七年级(9)中队30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魏熵老师带领下代表松溪二中参加了松溪县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活动,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青山环绕,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号令,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诗敬礼,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共青团松溪县委书记艾桂梅、副书记陈贤清等领导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随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依次缓步上前,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环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缓缓前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寄托无限哀思。

仪式结束后,各校有序参观松溪县中央苏区历史纪念馆,沿着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追寻人民英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苏区光荣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飞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