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幻灯图 > 正文
建阳:“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点燃爱国情报国志

2019-04-11 16:49:5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向烈士致敬

太阳山福建省委旧址、上饶集中营南迁徐市遗址、解放军入闽第一站、中央苏区县、5个苏区乡镇、66个革命老区村,构成了建阳这片红色土地的红色革命基因图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华诞,浸透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建阳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好红色传统,点燃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报国志。

重温入党誓词

网上祭英烈,涵养爱国情。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各中小学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参加《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中国文明网2019“网上祭英烈”手机端、《新福建》客户端等平台网上祭英烈活动。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市民群众、中小学生在电脑、手机等媒介上,通过阅读先烈事迹,网上献花、点烛、上香、鞠躬、挽联、哀歌、祭酒,用文明清明、绿色祭扫方式,向英烈致敬,表达追思之情。城乡各地上至耄耋党员、下至幼儿学童,纷纷在网上鞠躬、献花、点烛、留言,人数达10多万人次,引来广大网友大量转发和点赞,网上祭英烈一时刷爆了微信群、“朋友圈”,让广大民众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涵养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爱国情。

缅怀革命烈士

祭扫烈士墓,培育报国志。清明期间,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众,集体或自发前往太阳山省委旧址、太阳山烈士陵园、上饶集中营南迁徐市遗址、解放军入闽第一站、登高山烈士陵园、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邱有贵烈士、冯细珠烈士、肖安全烈士墓祭拜革命英烈,缅怀先烈,敬献花篮和花圈。区委常委李洁、郑立新、副区长郑顺莲等区领导与社区党员、市民群众一道,到登高山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市民群众慎终追远,继承先烈遗志,敬献花篮花圈。区领导与基层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少先队,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前举办重温入党、入团、少年先锋队誓词,牢记初心,让红色基因渗进民众血液,浸入群众心扉,培育广大干部、青少年的报国志。

绿色清明宣传

树清明新风,倡导绿色清明。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社区,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市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蜡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礼敬故人,寄托哀思,在全社会养成文明祭祀新风尚。公安、消防、各乡镇组织文明清明志愿服务队,500多名专业志愿者在各陵园、公墓开展绿色清明宣传、清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向清明祭扫群众发放倡议书10000多份,绿色清明理念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形成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习惯。(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何玉池 林文娟 叶明英 杨艳 林婉春 陈旭阳 戴华萍 李丹丹 杨陈芳 吴琳 刘志丹 沈小丽 何妍薇 郑曦希 益西曲珍 赵忠祥 陈芬 何琳莉 范明珍 叶影 叶永光 陈嘉茜 陈诗哲 范智君 方骆楠 刘诗雨 林淑芳 江丽华 周谷洁 胡建明)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