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4-17 17:38: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深入开展,顺昌县大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干村文明实践试点站在镇区国道沿线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全镇干部职工以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计1500多人次参加。此次活动意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运行,让农村环境更优美、更宜居,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以“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顺利完成省拉练检查工作为目标,成立了镇、村两级环境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结合镇区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划片区治理,以治理“八乱”为重点,即:治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杂物乱堆、车辆乱停、污水乱流、私搭乱建、施工场地乱,并对大干桥头附近违规搭建的彩钢瓦进行重点整治,共拆除彩钢瓦927平方米,累计拆除破旧广告牌26块,拔除花圃种菜30处,疏通清理堵塞沟、渠10条共计3400米左右,对316国道沿线的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大大改善了沿线面貌,成效显著。

在整治过程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和文明村规等广告进行悬挂张贴,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徐小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