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志愿者 公益宣传乡土文化

2019-04-18 15:59:13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五凤楼’最耐人寻味的,不在她的飞檐画栋,而在于底下的那三个门道……”近日,建瓯市史志室主任赖少波利用双休日时间绘声绘色地为建州小学学生解说揭秘“五凤楼”三个门道的玄机。这是建瓯闽源乡土文化研究宣传志愿者队伍在开展公益活动。

这支队伍来自各行各业,目前有50多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义务进行建瓯历史文化研究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宣传推介和参与旅游活动、企业文化策划“金点子”,地情讲解员培训、民情风俗收集抢救、正能量歌曲民谣创作等,在建瓯城区标志性建筑“五凤楼”创办了闽源文化讲坛,13年来他们单独或参与开展文旅公益活动600多次,历史文化研究成果和重大活动数十次在全国级媒体刊出,其中建瓯茶歌《北苑御茶》荣获福建省十佳文明金曲奖,成为建瓯不可替代的一支志愿者队伍,受到市内外文旅界关注。

“就以近年来风生水起的小松镇为例,可以说我们见证了湖头村的美丽蜕变、穆墩知青博物馆的创建、小松镇入选‘中国最美康养小镇’等等。这过程或多或少均留下了我们闽源乡土文化研究宣传志愿者的身影。”赖少波表示。(范小辉 黄悦 李智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