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公告公示 > 正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4-19 16:12: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五、宣传主题

本次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主要征集两大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践行核心价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2. 凝聚正能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树立新风尚。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倡导珍惜粮食、节俭消费理念;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念,营造诚信人人有责,争当诚信模范的氛围;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倡导"城乡无垃圾、卫生无盲区",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和推动全民树立文明观念,倡导文明新风。

4.丰富道德内涵。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弘扬道德正能量;深化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市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积极投身道德实践。

5.传承优秀文化。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利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庆节点,广泛宣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展示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并融入时代内涵和时代新风。

6.文明诚信服务。展现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优质服务形象,做到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大力宣传诚信人物、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

7.营造法治环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工作,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正气,鞭挞丑恶行为,引导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改善文化民生。展现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和文化服务成果,在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免费开放场所开展文化宣传、市民教育、科技科普等活动;大力开展全面阅读、全面健身等健康向上的活动。

9.聚焦绿色发展。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围绕六五国际环境日、"5.22"生物多样性日、"6.17"低碳日等纪念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10. 践行"八不行为"规范。持续宣传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等"八不行为"规范,重点突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行动,倡导公共生活好习惯,引导市民摒弃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行路驾车、旅游观光中的陋习,践行文明礼仪,遵守道德规范,维护良好形象。

2019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选方案
2019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教育系统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光泽教育局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全县的28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