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书香梦·爱国情”世界读书日活动 让阅读提升城市文明

2019-04-24 17:14: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书香梦 爱国情”现场

为纪念第24个世界读书日,推广阅读文化,营造全民阅读之风,共建书香建阳,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建阳区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阅读提升城市文明。

图书漂流

“书香梦·爱国情”让阅读成为风尚。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潭山公园举办“书香梦·爱国情”主题亲子阅读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四个亲子小分队,参观城市规划馆,让孩子们领略家乡的风采;参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太阳山革命纪念碑、书林楼、宋慈亭。在苏林楼里品读《朱子家训》,在宋慈亭中翻阅《洗冤集录》。志愿者和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精神食粮,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游览参观、志愿者讲解、回答问题等形式,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知识,弘扬传统精神。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激发孩子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开展“亲子共读”“图书漂流”活动,传递文明,快乐成长。亲子共读架设起一座心灵的桥梁,让爱和阅读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图书漂流让孩子们相互分享相互交换自己喜欢的书籍,以书会友,传递知识,传递文明,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让书香溢满潭城。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