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首届“书香邵武·激情诗颂”青少年朗诵大赛初赛结果揭晓

2019-05-05 16:11: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蓝天是摇篮,摇着星宝宝,白云轻轻飘,星宝宝睡着了……”4月27日早上,邵武市文化馆一楼朗诵气氛异常浓厚,一曲甜美的《摇篮》吸引了笔者驻足聆听。

4月26日至27日,由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邵武市委员会、邵武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邵武市首届“书香邵武·激情诗颂”青少年朗诵大赛初赛在邵武市文化馆顺利举行。活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以服务青少年儿童语言素质教育为主要目的,引导青少年热爱经典为根本。通过参赛选手诵读有关励志、爱国、惜时、亲情、好学等方面的诗文和中外现、当代美文达到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从而让青少年产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

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着盛装闪亮登场,轮番上阵,展现新时代新风采。作品丰富多彩,有《沁园春雪》、《摇篮》、《三字经》、《弟子规》、《声律启蒙》、《小熊不刷牙》等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种诗歌、经典美文和故事,通过孩子们的激情表演,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获得现场评委、家长们的支持和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大赛以鼓励为主,分别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比赛结束,所有参赛者均获得相应荣誉证书和随手礼。经过激烈角逐,从312名报名选手中产生39个个人节目、6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