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共创建”主题活动

2019-05-17 17:34: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7日,浦城县和平小学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共创建”主题活动。活动包含三项主题:“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浦城”“小手拉大手 共建人居环境 ”“小手拉大手 共树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是由少先队辅导员召开以“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浦城”为主题的队会,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文明倡议,让家长与学生一起拟定家庭及社区文明公约;其次是学校发动学生带动家长,带领校园文明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社区,开展公共文明宣传,劝诫市民告别不文明的生活陋习,助力城乡人环境整治;最后,家长志愿者们还现场向其他学生家长及市民们发放《共建文明浦城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树文明新风。

通过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养成讲文明、遵守则、守规范,自觉维护校园和社区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在此基础上,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长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促进城乡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创设美好环境、建设美丽浦城”贡献一份力量。(浦城县委文明吧、浦城县和平小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