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供电举行“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道德讲堂

2019-05-24 10:42: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黄志春、各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共70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和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吾日三省吾身”,整场活动以自我反省开场,全体人员静默半分钟,一起静默自省,放下脚步,用心感受、静心思考,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现和不足。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一起合唱《公民道德歌》,共同感受歌曲传递的道德力量。在“学模范”环节,公司先进典型员工:陈建辉、陈斌、游忠雄、王红玲四位代表,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本岗位中的点滴故事,他们感人的事迹,一次次引起了台下职工们的共鸣。职工们聚精会神聆听的同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就《老子·道经·第八章》中“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进行分析阐述。在“送吉祥”环节,该公司为职工送上《王阳明读本》作为小礼品,并勉励大家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谱写新时代劳动之歌,争做时代楷模。

一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转瞬即过,回味劳模成长历程和收获人生启迪的同时,该公司职工们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劳模心路历程,从这些先进典型身上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特别是他们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身边,和工作息息相关,从中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追赶劳模、争当劳模的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大意义,今后,一定会向先进看齐,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与榜样同行,建功新时代。

最后,黄志春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劳模精神是广大劳动者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此次党建讲堂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公司全体职工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希望公司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在工作中向先模看齐,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完成公司“三大攻坚”任务,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张显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