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移风易俗我知道、我参与 传播文明树新风

2019-07-03 17:53: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水务公司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 高毅) 日前,邵武文明办通过“邵武精神文明”“邵武新闻”等微信公众号编发《邵武市移风易俗我知道、我参与》宣传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优化社会风气,巩固公序良俗。

今年以来,邵武市在巩固2018年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抓重点,重实效,强宣传,取得明显成效。

抓重点。制定出台《2019年邵武市移风易俗“1+N”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对农村乱葬乱埋、“二重葬”等现象进行重点治理。进一步扩大整治内容,将狠刹大操大办、倡导勤俭节约,抵制私搭乱建、开展农房整治行动,拒绝封建迷信、培育良好社会氛围等纳入工作内容,突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新风,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