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一场特殊的“家宴”

2019-07-12 17:00: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邵武西门社区居委会其乐融融,温馨如家,一场由留守儿童和失独妈妈一起包饺子的特殊“家宴”在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原来这是由邵武市计生协会、邵武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邵武西门社区居委会举行留守儿童牵手失独母亲活动中感人的一幕。失独母亲王女士接过孩子们送来的水饺、鲜花、贺卡等礼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备受社会的关注。在“暖心家园”项目中,邵武春暖社工、邵武西门社区居委会主动牵线搭桥,组织辖区留守儿童与失独家庭开展结对互动活动,社区组织孩子们去看望她们,她们也不时地向结对的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导与照顾。此举为失独家庭营造浓浓的亲子氛围,也为留守儿童找到了社会妈妈。现在,只要是周末或者节假日,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就带着亲手制作的小贺卡以及盆栽、牛奶、蛋糕等慰问品慰问失独家庭家庭,一句句祝福、一声声问候包含孩子们最真最实的情感,留守儿童的社会妈妈们也充满母爱,不断勉励留守儿童们好好学习,孝顺父母。(陈春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