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多地受灾严重 志愿服务撑起灾后别样天空

2019-07-12 17:23: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肖家坊镇志愿者清理道路

从7月6日晚起,邵武市城乡持续强暴雨,城区多处道路严重积水暴雨对全市道路、农田造成重大损失,邵武市15个乡镇、4个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数超5万人次。

险情不断,责任如山!市委书记何光松、市长丁贵生等市领导带头全力以赴,邵武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一线,邵武市志愿服务队伍也迅速反应,组织百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参与救援志愿者超1500人次,帮助清理淤泥、疏通道路,引导群众在应急避难点、镇学校、镇养老院进行安置,转移受灾群众2000余人,发放灾后传染病预防宣传单10000余份。

大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清理淤泥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7日早晨,一名三岁女孩骑在邵武市熙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建亮的肩上,由三名救援人员护送,慢慢通过齐腰深的积水,送到安全地带。6日晚20时至7日早晨,邵武市城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熙春社区下碓片区积水超过1米,许多居民被困家中。邵武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一家一户摸排救援,将十余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民警在防汛抢险一线晕倒

7月7日,邵武市公安局通泰派出所民警魏凡达在防汛抢险一线晕倒,被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救治。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郭群、公安局副局长陈汉贤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经询问主治医生,魏凡达因防汛抢险任务重,过度劳累,身体不适而晕倒。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