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茶艺学习热传承历史文明

2019-07-22 17:31: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茶艺师培训班

7月21日,建瓯市北苑茶叶技术培训学校新一期茶艺师培训班近60位学员如痴如醉地在聆听教员范贤建绘声绘色讲解第一课。

这是进入暑期以来该培训机构开办的第二期培训班。这次学员不仅有茶厂、茶庄的员工,还有学校师生,其中一中教师17人,学生中有刚考上大学的一中、二中高中毕业生。他们学习积极性高,听说有茶艺培训,立即前来咨询报名,兴起一股暑期茶艺学习热。2017年以来该校已培训结业初级、中级、高级评茶员、茶艺师500多人。许多学员说,不仅要学传统经验,内涵深厚的家乡茶文化、现代专业技术知识也必须学,学好历史文化,传承历史文明,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发展。

一位今年参加高考刚考上河北大学的张姓学员说,考大学任务完成了,我要抓紧时间学习些家乡茶文化,家乡有着千年历史文化,把家乡历史文化知识这方面补上去,今后在外多多推介家乡历史文化。

“建瓯历史文化灿烂悠久,我作为建瓯人感到十分光荣和骄傲。我爱家乡茶文化,经常来参加学习,已连续几期都来旁听。每次学习心情都非常愉悦。为此学到了很多茶文化知识,个人素质得到提高,我感到高兴和欣慰,在全市上下大力推介建瓯茶文化、茶叶产品的今天,我没有落伍,站在了时代前沿。”建瓯茶文化宣传志愿者吴超告诉笔者。

建瓯产茶历史悠久,早在2800年前就出产茶叶,其中的“北苑御焙”在中国茶史上最负盛名。古代著名诗人陆游诗赞“建溪官茶天下绝”。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建瓯茶文化、茶产业宣传推介力度,每年举办各类茶文化培训班、讲座、茶文化节,建立专业茶街,编辑出版全省首部县级《茶志》等。(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