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9-07-23 18:0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水东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被列为市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村工作以来,围绕“五有五优”创建标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推进村风民风、人居环境改善,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农村,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坚持组织引领,健全运作机制。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村党支部书记薛炳华担任站长,村妇联主席和村党群工作者担任副站长,成员由全体村两委干部组成。村里组成5支志愿服务宣讲队:移风易俗宣讲队、乡风文明宣讲队、百姓宣讲队、青年先锋宣讲队、法律宣讲队。水东村把试点工作纳入村两委的实绩考核,定期考核评估,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两委干部主动抓、齐心抓工作格局。水东村实践站日常管理按照“十个一”(一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识、一张领导构架图、一套管理制度、一套多媒体影音设备、一个学习资料架、一个活动安排公开表、一本志愿服务队伍花名册、一本实践记录本、一本群众意见反馈簿)标准进行配套,由站长主导,其他成员辅导,共同推进文明实践站的建设。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